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

HALE 2008 - Brix-Catcher 升空就在今晚!

7/29美國內華達州時間5:57a.m.日出後(台北時間7/29 21:00),奇岩高空捕手(Brix-Catcher)即將隨著第一號氣球升空!

地點:N 40° 20’ W 119° 20.5' (直接將上述座標輸入Google Map即可看到升空區的地形)


這次升空任務,使用了兩個氣球:
第一號氣球(Balloon #1) 載運 :LUXPAK, Brix-Catcher(就是奇岩高空捕手), Peeps-in-Space, 學生籌載,通訊籌載(Energizer),攝錄影機籌載(NI),和 Reel-E.

第二號氣球(Balloon #2) 載運 :SLR 攝影機籌載,FLL Team 90,樂高Mindstorms團隊, Gypsy, 通訊籌載(NXT) ,和 Little Joe.

這次的任務,可以運用SPOT即時追蹤氣球的位置,請上SPOT即時追蹤網址,輸入Balloon #1", "Balloon #2" and "Little Joe"。SPOT只顯示氣球位置的資訊,沒有高度的資訊,而且當氣球高度超過4萬英呎即無法作用。SPOT主要是在回收氣球時,標示氣球墬落地點用的。

大家拭目以待!